第八届华东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

发布者:吕安琪发布时间:2015-07-23浏览次数:570

  7月13日上午,我校第八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第七届、第八届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关工委分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郭为禄主持。

第八届华东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会上,郭为禄同志宣读了学校关于新一届关工委工作的有关议决,并对第七届关工委严凤霞、张瑞琨、邱怀德、秦玲、孙桂华、黄维信、周茹燕等同志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学校关心下一代事业所做的工作。校第八届关工委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郭为禄、杜公卓、齐卫平、程静、朱月琴、江乃兵等同志接受聘书,方平、解超、黄平、王平等同志担任委员。

童世骏向第七届关工委工作人员颁发表彰荣誉证书

童世骏向校第八届关工委新任成员颁发证书

  大会听取了校第七届关工委副主任孙桂华同志作校第七届关工委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介绍了关工委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指出:“面对教育对象‘90后’、‘00后’学生的新情况、新特色,如何适应新形势,如何更好、更有效地配合主渠道开展工作,创新工作模式,研究新问题等方面,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


第七届关工委副主任孙桂华做工作总结报告

教育学部范杰做工作交流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崔海英做交流发言

  在院系关工委分会经验交流环节,教育学部范杰同志介绍了“入党恳谈会”、“‘承古励新’院史介绍”等将关工委工作与学生党建、新生教育工作相结合的案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崔海英同志交流经验,提出关工委老同志可以担任“组织员”、“辅导员”、“疏导员”、“督导员”、“宣传员”等多重角色,通过传、帮、带,在学生科创、党员教育、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离校教育中发挥能量。

  校第七届关工委顾问张瑞琨同志在讲话中认真分析了关工委老同志队伍建设的情况,认为院系分会与校关工委应当积极联动,共同助力服务学校发展。


第七届关工委顾问张瑞琨讲话


第八届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公卓讲话

  校第八届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公卓同志认为第八届关工委工作要保持以往工作的高度在全国关工委工作中的地位。她回顾了我校关工委创始人严凤霞、汉然、金水清三位同志学生交往的感人事例,并提出们一方面要继承优良传统,又要结合新情况新形势做好关工委工作。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讲话

   “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工作,关工委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尤其是接班人方面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追求学校和师生共发展,教师和学生共成长,所以不仅在培养学生方面,而且在培养青年教师方面,关工委也可以做出贡献。

大会现场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关工委是沟通前辈和启迪后学一座桥梁,更是师大过去与未来的一座桥梁。正如校第八届关工委主任、本次大会主持人郭为禄在讲话中期待的,第八届关工委积极搭建好教师、学生两支队伍,发挥好院系分会、校关工委办公室纽带作用,用前辈的经验、阅历和学识,为学生提供思想上的帮助和学业上的引导,最终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


图片|戴琪 文字|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编辑|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