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吕安琪发布时间:2015-08-13浏览次数:470

  728日上午,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在友谊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党的统一战线事业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做好上海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坚持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巩固共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市委副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做工作报告。市领导徐泽洲、姜平、尹弘、钟燕群、翁铁慧、周太彤出席。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及统战部部长方奇华与会。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工作党委浦东新区区委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分别发言。童世骏代表我校交流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情况,他表示,我校是上海市高校中少数民族师生人数最多的学校之一,搞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学校教师教育和教育研究的特色和优势,实践“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继续努力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为促进上海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韩正等市领导亲切会见了2015年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民盟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荣获先进集体。


文字、来源|统战部 编辑|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