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54.开展文明宿舍、文明食堂创建,持续推进6T标准化建设。学校食堂设施齐全,价格合理,确保卫生安全。校内生活设施齐全完好,服务规范,监管有力。师生对后勤各项服务工作满意率达到85%以上。

推进学生公寓“六T”管理达标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学生公寓管理水平。

学校积极参与上海市高校学生公寓标准化建设,参与起草与编写《上海市学生公寓“六T”实务现场管理实施标准》、《上海高校学生公寓“六T”管理的理论与实践》等。学校积极响应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组织开展学生公寓“六T”管理达标创建活动,调动校学生会、参议会及院系学生组织参与物业工作的积极性,积极开展文明宿舍创评活动,推进学生宿舍楼、教学楼等的环境布置和文化建设,逐步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近五年获评五星级学生公寓14栋,四星级学生公寓10栋,星级数量在上海市高校中名列前茅。2019年,学校还积极响应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的建设平安、绿色、文化、生态校园要求,开展“幸福七舍”青未来社区试点实践,通过对接未来校园的青年生活圈,聚焦校园空间改造与运行方式更新,打造出增效赋能、绿色低碳、师生共建的智慧社区。辨识强烈的门厅入口、功能集成的宿舍大厅、空间灵活的活动室、轻松自然的自习室、温馨舒适的洗衣房以及七彩多变的走廊实现了“七舍”华丽的蜕变。

开展文明食堂创建,持续推进6T标准化建设。学校食堂设施齐全,价格合理,确保卫生安全。

积极开展学生食堂“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示范)食堂创建工作,落实科学长效的管理方法,在食堂管理过程中,严格执行“六T”标准。2019年,我校中北校区河东食堂一楼基本伙食餐厅、丽娃食堂一楼基本伙食餐厅被评为上海高等学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示范食堂,评比得分名列前茅。截至2019年,我校共有14个餐厅获市学校后勤协会“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食堂,2个餐厅获市学校后勤协会“六T”实务现场管理示范食堂。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食堂建设工作,食堂设施齐全。

学校统筹安排资金预算,逐步推进食堂大修计划,落实食堂大修改造,改善师生就餐环境和食堂仓储、加工、烹饪、出售等硬件条件,进一步提升学生食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2019年暑假,完成了闵行校区秋实阁二楼小型改造工作,改善了师生就餐环境和硬件设施;2020年10月下旬,后勤保障部配合基建处开展闵行校区夏雨厅大修相关工作。

华东师大食堂一角

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合理。

基本伙食餐厅饭菜价格严格执行教育部、市教委和学校有关要求,按照成本核算、明贴明补原则,加强基本伙食餐厅饭菜价格管理和核定;风味特色餐厅饭菜价格按照保本微利原则,为师生提供花色品种多样的特色小吃,满足师生多样化餐饮需求;招待餐厅饭菜价格让利于师生,为师生提供优惠、优质的餐饮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食堂保供稳价工作,合理发放基本伙食餐厅补贴,确保学生食堂平稳运行,认真做好餐饮防控工作。2020年秋季学期,华东师范大学食堂将推出“菜肴可半份,饭量可半两”的售卖新模式。在食堂打饭窗口,当日菜品将显示相应的分量和价格。


食堂饭菜价格

定期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例会和专题培训会。

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布置我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和各单位自查自纠工作,组织开展了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教育和培训等工作。2019年6月,修订了《华东师范大学食品安全管理办法》。

从2013年起,后勤保障部每年通过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对餐饮、物业、交通运输、校园环境、校园修缮、校园快递等各项后勤服务工作进行调研,了解师生对后勤服务的满意度以及意见和建议。2019年以来,师生对后勤各项服务工作的总体满意度达到89%。

响应国家“绿色出行”号召和师生需求,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精心布局,在两校区分批安装62个机动车充电桩,150个电瓶车充电桩,基本满足了师生的充电需求。

宿舍洗衣房

支撑材料:

  1. 2019年秋季上海高校食品安全和稳定价格工作专项督查组赴我校闵行校区检查

  2. 华东师大召开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 我校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4. 后勤保障部召开学校食品安全、食堂工作例会

  5. 后勤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