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与伊犁师范大学签署对口支援框架协议

发布者:张金玉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3


  10月27日下午,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在普陀校区会见了来访的伊犁师大党委书记蒋海军一行。华东师大选派第十一批中央单位援疆干部、伊犁师大校长助理王庆华陪同访问。座谈会由华东师大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朱军文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与伊犁师范大学签署对口支援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华东师大副校长雷启立和伊犁师大副校长张维代表双方签署对口支援框架协议。经沟通研究,两校将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服务、学校管理等方面开展帮扶合作,助力伊犁师大高质量发展。

  蒋海军介绍了伊犁师大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办学特色,向华东师大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全面加强紧密合作,努力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伊犁师大党委书记蒋海军讲话

 

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讲话

  梅兵表示,华东师大与伊犁师大共同肩负着建设“强国之师”的时代使命,面向人工智能时代,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将成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校整体提升的重要切口,希望两校能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合作方向,共同助力国家师范院校办学水平持续提升。

  据悉,继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庆华赴伊犁师大挂职,2023年8月,根据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战略部署,教育部安排华东师大通过选派“银龄教师”等方式支援伊犁师大。目前,华东师大已选派马庆发、耿文秀、戴雪荣、叶建中等老师奔赴伊犁师大,他们已陆续在对口支援岗位上发挥出重要作用。

 

交流座谈会现场

  会上,两校相关负责同志就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与短期交流、科学研究、对外交流合作等工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伊犁师大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冯跃武,华东师大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学校办公室主任张惠虹,两校有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后,蒋海军一行调研走访了学校校史馆、智能教育研究院。

 

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会见伊犁师大党委书记蒋海军一行

 

 

 

来源|合作交流办 图文|金亚珺 编辑|窦雨萧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