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 丁钢:从资优到强基——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如何完善(终身教授学术报告会第7场)

发布者:张金玉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0

讲座题目:从资优到强基: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如何完善
主讲人:丁钢
开始时间:2022-11-02 09:30:00
讲座地址:文科大楼1711室,腾讯会议:971-733-702
主办单位:教育学部、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丁钢,哲学学士、文学硕士和教育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著有《中国教育研究的国际影响力探究》、《中国教育文化的阐释》、《声音与经验:教育叙事探究》、《中国教育的国际研究》、《书院与中国文化》、《中国佛教教育:儒佛道教育比较研究》等。

 

内容简介

       如何充分认识资优儿童的早期发现与培育的必要性,充分考虑基础教育阶段拔尖后备人才的成长特点,以及与高校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的衔接,这是一个成体系的拔尖人才培养的制度架构如何可能的问题,必将关系整体而系统地提升我国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