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暨专家宣讲团成立仪式

发布者:张金玉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9

  “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宣讲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大会精神讲,讲出责任使命。要突出高校优势,结合研究阐释讲,夯实学理支撑。要注重联系实际,创新方式方法讲,强化效果导向。”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走向深入,今天(11月20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暨专家宣讲团成立仪式。华东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各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学生宣讲团成员代表等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梅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顾红亮主持会议。

 

 

梅兵为专家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顾红亮宣读《关于成立华东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的通知》。

  会上,梅兵为专家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并与师生宣讲团成员代表共同为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启动上线。

 

华东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

(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晓强 王庆华 王建新 凤 媛

叶淑兰 田 雷 代蕊华 冯学钢

吕志峰 朱军文 任海涛 刘 平 

刘 军 齐卫平 闫方洁 安 俭 

许瑞芳 李茂田 杨丽萍 宋 进

陈 融 陈小勇 陈红娟 武志勇

郅庭瑾 岳 华 庞维国 郑维伟

孟钟捷 赵 勇 赵正桥 荀 渊

姜 峰 姜晓东 速继明 殷德生

凌维慈 高恩新 黄书光 曹景文

斯 阳 程 亮 曾 刚 蒲戈光

潘 斌 瞿 骏

 

 

梅兵与师生宣讲团成员代表共同为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启动上线


华东师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

20th.ecnu.edu.cn

 

 

副校长顾红亮主持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暨专家宣讲团成立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党建系主任曹景文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经济学院院长殷德生教授,历史学系副系主任瞿骏教授等三位专家宣讲团成员代表,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党建系主任曹景文教授

 

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经济学院院长殷德生教授

 

历史学系副系主任瞿骏教授

  曹景文表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全面系统学习上下功夫,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三是在讲深讲透讲活上下功夫。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让理论宣讲深入浅出,深入人心。

  殷德生表示,宣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方向,要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来系统学习其中的内在逻辑和要求,全面理解把握宣讲好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瞿骏表示,入选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对自己的深入学习是一种鞭策。他建议要立足中国式现代化、人类文明新形态以及中华文明发展史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的命题,要借好国家新设立一级学科建设的东风,要立足学校重要的科研、资政平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有组织的科研,有力度、温度的宣传,更卓越的育人。

 

校党委书记梅兵讲话

  梅兵在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宣讲工作。

  梅兵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大会精神讲,讲出责任使命。“七个讲清楚”为目标导向,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融会贯通、紧密联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原汁原味讲、学深悟透讲,切实提升宣讲的准确性、针对性。

  梅兵指出,要突出高校优势,结合研究阐释讲,夯实学理支撑。充分发挥学校在学术研究和理论阐释方面的独特优势,宣讲团专家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政治论断、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自身的学术领域和研究所长,深化研究阐释,夯实学理支撑,将理论研究成果有效转化为面向干部师生和社会大众宣讲宣传的资源,从道理上、学理上、哲理上“三位一体”阐释好大会精神和战略部署,为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深入人心和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梅兵指出,要注重联系实际,创新方式方法讲,强化效果导向。要注重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联系”,还要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领导教育事业特别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华东师大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与时代共进、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的实际;联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积极探索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实际;联系广大师生心怀“国之大者”,立足自身主动作为,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力量的实际,在更接地气、更有血肉的生动讲述中,凝聚共识、坚定自信、激励奋进。

  会后,还举行了专家宣讲团集体备课会暨“深刻认识新时代伟大变革里程碑意义”学术研讨会。

 

 

文|孙都 图|吕安琪 许多 编辑|吴潇岚 吴诚薇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