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缅怀!华东师大师生集中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发布者:张金玉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1

  缅怀功绩,继承遗志,团结奋斗。12月6日上午10时,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当天,华东师大两校区下半旗志哀。师生们满怀敬意和深情,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寄托对这位卓越领导人的无尽哀思。

 

 

华东师大两校区下半旗志哀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两校区设追悼大会直播集中观看点。观看点会场庄严肃穆,台口悬挂黑底白字横幅“江泽民同志永垂不朽”

 

 

  在集中观看点,校领导和党员干部们胸佩白花、臂戴黑纱。上午10时整,追悼大会开始,全场肃立,默哀3分钟。

 

 

 

 

 

  教室里,正在上课的师生们,暂停课程、全体起立,肃立默哀,以此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在追悼大会中,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致的悼词追忆江泽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结束时,大家悲痛肃立,向江泽民同志遗像深深三鞠躬。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致的悼词,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光辉的一生和建立的丰功伟绩,充分表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厚感情和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

  大家一致认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凝结了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前进道路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江泽民同志同我们永别了。他的英名、业绩、思想、风范将永载史册世世代代铭刻在人民心中!”

 

21年前,江泽民同志曾为华东师范大学五十周年校庆题词:“立足上海,面向全国,努力办好华东师范大学,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殷殷期望穿越时空,至今仍催人奋进。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华东师范大学使命在肩、责无旁贷,必将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实现“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光荣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封面图|新华社 历史资料|档案馆 摄影|吕安琪 吴潇岚 许多 朱雅玲 陈莉 刘湘琳 

编辑|吴潇岚 张雨璐 编审|郭文君